close


這支演講之前在我的臉書上面瘋傳
今天終於有時間把他看完了
因為這個演講有一個多小時
我就有點懶得看
但是為什麼看完呢?
主要是我覺得這是一場有內容的演講
謝霆鋒我對他印象普普
甚至中下
聽完這場演講
覺得他真的是一個entrepreneur
很有自己的想法
主要他也是在講一個人要怎麼追求夢想
追求夢想以前要先了解自己
知道自己需要什麼
然後再追求這個夢想之前
要先了解到自己需要犧牲什麼事情
而且要確保自己沒有後顧之憂
我們聽了很多來自西方成功者的經驗
東方的成功者我們卻很少去注意
謝霆鋒分享了他成功的經驗
是個非常有想法的人
他的理論以前不是沒有聽過
但我想跟我最大的差異在於他很有熱情去把他的夢想完成
而且他很清楚他自己是一個怎樣的人
要的是什麼
這些事情我想要做到是非常困難的
無論這場演講有沒有先套好招
我想內容都是很值得一聽 並去思考的
為什麼我說他是個entrepreneur
他有非常多的觀點
是非常符合現代企業經營的重點
像是他說他舉辦員工旅遊
不是拿個幾百萬出來  說 喔  你們去玩吧
而是從策畫到玩樂
他都親力親為
因為他要讓員工感受到尊重
讓他們把來公司看成回到家一樣
不是故意耍溫馨
而是當你覺得來工作就像回家一樣的時候
你就會把這個當作是一種人生態度
把工作融入人生
這也是他留住人才
所製造的一種無形的向心力
當向心力夠大的時候
企業就像機器一樣  往好的方向運行過去
謝霆鋒在grade 10的時候休學了
如果他演講的內容是真的
我想他沒有浪費休學以後換來的時間
他很充分利用他的時間
而且他還是想把他的學業完成
不過他成就了那麼多事情
我想不能事事盡善盡美吧  :)

再來我想談的是我們的大學教育跟香港科技大學真是差太多了
別人的學生英文說得多溜
先不提英文
學校會因為學生的需求去客製化教材
不以身在香港這麼小的地方 而只看香港
幾年前我也參加過台科大辦的林志玲演講
我只記得林志玲很漂亮而已
也沒有印象學生有特別的提問
香港科技大學真的是亞洲頂尖的大學
也許學生的程度並沒有差很多
可是我覺得辦學的精神從舉辦演講就看得出來
更何況我聽起來這只不過是一堂課而已
台灣的一堂課可以做到這種group seminar嗎?
更何況 這只是大學教育  我不是說研究所
如果我們再不思改進 我想我們的高等教育會輸人家很多很多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yso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